注意事項
1. 請確認您安裝的版本是否為學校所提供的【Windows 及 Office 中文版】,若為其他版本將無法適用此種啟用方式。
2. 請確認系統時間、網路是否正常,若是在校外請先使用VPN進行連線。
3. 啟用完成後會有180天使用期,只要在期間內開啟並連接校內網路會自動更新180天使用期,否則需重新啟用。
4. 請確認Office是否安裝於預設路徑,非預設路徑啟用請參考 常見問題 輸入錯誤:無法找到Script檔
5. Office若安裝一種以上的版本,啟用方法請參考 常見問題 Office多重版本啟用


步驟 1: 右鍵點選以下連結,並「另存新檔」: Microsoft_activate_tool
步驟 2: 在 Microsoft_activate_tool 檔案上按右鍵,選擇【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】。

步驟 3: 啟動產品
(1) 啟動 Windows :請輸入【 1 】, 並按下確認鍵(Enter)

(2) 啟動 Office 2016 :請輸入【 2 】, 並按下確認鍵(Enter)

(3) 啟動 Office 2019 :請輸入【 3 】, 並按下確認鍵(Enter)

(4) 啟動 Office 2021 :請輸入【 4 】, 並按下確認鍵(Enter)

步驟 4: 啟用確認
(1) Windows: 確認授權狀態需為【已取得授權】,大量授權啟用到期時間需為【 259200 分鐘 (180 天)】,才表示 Windows 啟動成功

(2) Office: 必須顯示 < Product activation successful >,才表示 Office 啟動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