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錯誤訊息0xC004F074 | 輸入錯誤:無法找到Script檔 | Office多重版本啟用 | 錯誤訊息0x80070005 |
| 錯誤訊息0xC004C003或0XC004C020 | 錯誤訊息0xC004F035 | 錯誤訊息0xC004F038

錯誤訊息0xC004F074:
1. 檢查您電腦網路連線是否正常,此訊息表示可能與KMS伺服器間連線有異常。
若為校外認證,請先使用VPN連線登入。
2.請檢查系統日期、時間是否正確:您可能在系統的時區及時間設定和 KMS 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,造成啟動失敗。
請您前往「控制台」選擇「時鐘、語言和區域」,並在「日期與時間」中「變更時區」, 務必調整為UTC+8 台北,並更改系統時間以利通過認證。

輸入錯誤:無法找到Script檔
步驟 1: 右鍵點選以下連結,並「另存新檔」: Fix_Office_Path
步驟 2: 請檢查Office 安裝路徑,找出ospp.vbs啟動檔正確的安裝目錄,右鍵點擊路徑,選擇【複製位址】。

步驟 3: 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Fix_Office_Path.bat,然後點選【編輯】。
步驟 4: 選取引號內文字點擊右鍵,選擇【貼上】後,儲存並關閉檔案。

步驟 5: 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Fix_Office_Path.bat,然後點選【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】。

步驟 4: 必須顯示 < Product activation successful >,才表示 Office 啟動成功

Office多重版本啟用
步驟 1: 依照您所安裝的Office版本,右鍵點擊連結,並「另存新檔」。
| office_2010.bat | office_2013.bat | office_2016.bat | office_2019.bat |office_2021.bat |
步驟 2: 請您以滑鼠右鍵點擊各版本的Office啟用工具,選擇【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】。

步驟 3: 各版本的啟用工具均須顯示 < Product activation successful >,才表示各版本 Office 啟動成功

錯誤訊息0x80070005:
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Microsoft_activate_tool.bat,然後點選【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】。

錯誤訊息0xC004C003或0XC004C020:
請確認所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的授權版。

錯誤訊息0xC004F035:
由於您的電腦BIOS出廠時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(OEM)的Microsoft作業系統而設計,因其中之限制導致您在安裝學校大量授權作業系統之後無法通過KMS認證。
請您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,為您更新BIOS解除限制之後再安裝學校大量授權Windows時,才能夠正確通過KMS認證。

錯誤訊息0xC004F038:
表示 KMS系統未湊足25台Windows或是5台Office的用戶端,只要系統湊足台數後,認證就會通過